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第十届民族运动会9月13日举行

设16个竞赛项目、10个表演项目

2022年09月04日10:0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3日,记者从新疆第十届民族运动会筹委会办公室获悉,经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批准,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13日—16日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

自治区民族运动会是新疆一项重要体育赛事,每4年举办一届,自1985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发展成为深受全区各族群众喜爱,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设16个竞赛项目、10个表演项目,既有传统的赛马、刁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又新设了和球、托格孜胡玛拉克棋等兼具观赏性和竞技性的项目。本届民族运动会将成为一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展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疆团结、进步、和谐、奋进精神风貌的盛会。(阿比拜)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