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践行首善标准 京新情深 北京市援助470万元抗疫应急物资抵达新疆

2022年08月28日23:2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8日电(陈新辉) 20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2000床棉被,28日,由北京市委、市政府援助的价值470万元应急抗疫物资抵达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奎屯分库,为新疆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北京力量。

北京市紧急协调470万元抗疫应急物资抵为新疆疫情防控助力。高翔摄

多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首善标准,不断完善援疆工作机制、创新援疆工作模式、加大援疆工作力度,在智力援疆、民生援疆、产业援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援疆等领域持续发力,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十三五”期间,北京援疆累计实施规划项目571个,投入援疆资金105.9亿元,五年累计助力受援地52.16万贫困人口脱贫,和田“一市三县”和兵团第十四师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本轮疫情发生后,北京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了解到自治区应急储备物资紧缺,主动与自治区发改委(援疆办)联系,积极向北京市协调抗疫应急物资。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应急管理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筹集调拨抗疫应急物资。

满载15个集装箱应的急物资抵达新疆。于杰摄

8月23日晚,满载15个集装箱应急物资的铁路专列由北京驶向新疆,经过80多小时的星夜兼程,转战千里顺利运至新疆,带来首都人民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浓浓的关怀。

截至目前,新疆已收到来自深圳、河南、山东、河北、江苏、北京等省市3.5万余件抗疫应急物资,山西、湖北、江西等省正在紧急筹备物资中。在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必将迅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