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苏新情深!江苏省采购抗疫应急物资驰援新疆

2022年08月26日00: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6日电(陈新辉)25日,由江苏省委、省政府采购的首批4000件抗疫应急物资,抵达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奎屯分库入库。

江苏省援助抗疫应急物资抵达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奎屯分库入库。于杰摄

面对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加大物资援助力度,全力支援新疆渡过难关。江苏此次援疆抗疫应急物资主要包括帐篷2000顶、折叠床2000张、棉被2000床,总价值350万元,其中2000顶帐篷将于近期抵达,这是继深圳、河南、山东、河北援疆抗疫应急物资陆续抵达新疆后的又一份深情厚谊。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葛标表示:“在新疆疫情防控的关键攻坚阶段,有关兄弟省市得知自治区储备物资紧缺这一情况后,主动捐助急需防疫物资,我们一定会用好这些抗疫物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伊犁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江苏加大人员、物资援助力度,全力支援伊犁渡过难关。

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为快速提升伊宁市核酸检测能力,紧急筹措1400万元,仅用三天时间建成的一座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日检测最高可达5万管,提升了疫情处置效率。同时,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还积极协调江苏省检验专家来到伊宁,从技术上支持保障实验室高效运转。

南京市向伊宁市捐助价值200万元的防疫物资。江苏援疆供图

与此同时,江苏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从各方面全力支援伊犁抗疫。8月23日,由江苏省妇联捐赠的价值35万元的防寒服抵达伊宁市;8月24日凌晨2点,南京市向伊宁市捐助价值200万元的防疫物资运达;盐城工作组专门安排748万元援疆资金,用于察布查尔县防疫物资采购;扬州工作组筹集470万元,支持新源县抗疫工作,还为一线工作者捐助10多万元生活物资;张家港援疆工作组募集资金150万元,支持巩留县防疫工作;江阴援疆工作组积极协调援疆资金100万元,提升霍城县核酸检测能力;徐州工作组和南通工作组为防疫一线工作者捐助20多万元资金和生活物资。

南京援疆工作组组长郑晓明表示,宁伊人民一家亲,伊宁人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截至目前,江苏援疆系统累计筹集资金和物资合计3135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苏力量。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