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加大对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力度视频会议

用足用好助企纾困政策 推动经济快速复苏

2022年08月25日09: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4日下午,新疆召开加大对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力度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有关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加大对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力度,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服务行业领域中的各类中小微企业受到冲击。为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自治区已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场主体所思所盼、所急所忧,推动15条政策落地见效,让各类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得实惠。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加大纾困解难力度,加快推动经济恢复、稳经济增长。要按照“应复尽复”原则,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达产,特别是围绕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等生产需求,一链一策、一企一策,确保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要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效率,做好要素保障,推动在建项目提速增效,新建项目应开工尽开工,储备项目能转化尽转化。

会议要求,要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加快推进旅游业复苏,提前谋划冬季冰雪旅游,继续稳定和扩大汽车、房地产等大宗消费,鼓励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等新兴消费。要把退税减税降费、信贷支持等助企纾困政策的“及时雨”下透,通过补贴把减免房租、保证水电气“欠费不停供”等政策效能进一步发挥出来。要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大中小微企业账款清欠力度,切实维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要强化民生保障,尽量减少疫情对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正常需求的影响,加大对困难群众关爱力度,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强化督查指导和跟踪问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政策直达快享、落到实处。

陈伟俊等出席会议。(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