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737吨!全力保障大件运输车辆安全通行

2022年08月20日16:37 |
小字号

8月1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统筹安排下,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力协助配合,做好全疆首例车货总重737吨的特殊大件运输车辆通行保障工作。在综合执法局、交警高支队、新疆交投集团昌吉东匝道收费站、头屯河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件运输车辆安全平稳地从昌吉东匝道收费站驶入高速,并在头屯河收费站变更车道正式进入正常行驶过程。

据悉,此次运输的变压器为超级超限设备,车货总长99米、宽5.2米、高5.2米,共计43个车轴,车辆由昌吉市出发,目的地为甘肃酒泉,运输存在较大难度,对沿途道路、桥梁、弯道有较高要求。车辆由昌吉东匝道收费站行驶至头屯河收费站路段时,为确保运输安全,采用逆向通行方式,昌吉分公司联合多方兄弟单位现场勘查,提前预案,制订切实可行的通行方案,采取优化通行线路、吊离隔离墩、扩大转弯半径等措施,通过6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准备,车辆顺利通过昌吉东匝道收费站,驶入连霍高速G30线。

护航期间,收费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有关要求,认真践行“新高速·天山行·雪莲情”品牌理念,实实在在地为司乘解难事、办实事,确保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郑雅文)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