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援疆有爱 千里驰援 助力新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陈新辉
2022年08月18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晚,由深圳市调拨援助的第一批应急物资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

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装载深圳市援助新疆的应急救灾物资。赵熙摄

这是援疆省市首批送达新疆的抗疫物资,它承载着深圳人民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

继7月30日伊犁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新疆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推进,新疆各地帐篷、折叠床、棉被等储备物资告急。

由深圳市调拨援助的第一批应急物资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赵熙摄

8月14日晚,深圳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第一时间与自治区生活物资保障组详细对接物资需求后,深圳市开始筹集防疫物资、保障物流供应。在深圳市各部门多方努力下,15日晚,首批支援物资紧急装机,搭乘次日航班抵达乌鲁木齐,其余物资也已在驰援新疆的路上。

据悉,该批捐赠应急物资共计8000件、价值700万元,主要包括棉帐篷2000顶、折叠床2000张、棉被2000床、防潮垫2000张。这些应急物资将全部交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接管,并依照相关规定进行统筹管理使用。

疫情无情,援疆有爱。8月17日晚,带着中原人民对新疆人民的关爱,18辆满载应急物资的卡车由河南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驶出,星夜兼程3300公里驰援新疆。这也是援疆省市第二批援助发往新疆的抗疫物资。

据悉,河南省本次紧急援助的应急物资有2000顶12平方米的棉帐篷、2000张折叠床、2000套棉被,共计价值470万元。预计3天后,这批物资将抵达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库奎屯分库,为新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增添河南力量。

此前,河南省还派出2批次、58人防疫专家组驰援哈密市,缓解了核酸检测人员不足的问题。

据悉,为助力新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援疆省市纷纷施以援手,江苏、北京等省市也在相继筹集物资运往新疆,为新疆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援疆力量。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