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爱浙疆·杭州-阿克苏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22年07月28日18:08 |
小字号

7月19日,由阿克苏市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主办的我爱浙疆·杭州-阿克苏文化交流活动在地区文化馆开幕。两天时间里,来自杭州演艺集团、杭州杂技总团、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越剧传习院的艺术家们,为阿克苏的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7月19日下午,在阿克苏市少年宫,开场舞蹈《石榴花开》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荣获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魔术大赛最高奖“金菊奖”的肖兵,带来魔术《牌·魂》;荣获中国戏剧奖梅花奖的演员周妤俊领衔,带来越剧《十八相送》;女声双重唱《茉莉花》、杂技《单手倒立·梦想起航》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越剧十八相送》。杭州援疆供图

7月20日,在依尔玛村文化礼堂,演员们走到村民身边,与村民一同联欢。女声双重唱《茉莉花》旋律悠扬,杂技《草帽空竹·丰收》让小朋友们乐得合不拢嘴嘴,杂技《双人技巧·蝶恋》让观众惊叹连连,杂技《集体力量·奋进》看得大家屏住了呼吸,结束后才响起经久的掌声。

活动期间,杭州图书馆向阿克苏市图书馆捐赠了10万元的图书公益基金,两地图书馆还签订了协作框架协议,杭州图书馆将向阿克苏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杭州文化交流团一行参观了阿克苏博物馆、阿克苏市文化馆、图书馆,了解阿克苏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地方特色文化,充分领略阿克苏文化的魅力。一同观看了以“美丽杭州”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展,本次展览精选了50幅摄影作品,让阿克苏市民能够全方位、多角度领略杭州这座城市的魅力。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交流活动,加深两地的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两地群众感情,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让杭阿两地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兵团一师六团副团长沈建立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杭州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