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启动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三年行动计划

2022年07月28日11:1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围绕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一体两翼三个支撑’工作思路,以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力争到2024年底,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法治意识明显增强,执法能力水平明显提高。”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发现问题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中提出的目标。

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高生态环境执法的规范化水平和执法效能,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印发了该方案。方案提出,统筹调配全疆执法力量,通过理论培训形式,结合年度专项行动,以自治区示范、地(州、市)主抓、县(市、区)落实的方式,分层级、分阶段、分行业压茬推进,培养出既熟悉业务又精通工业企业生产工作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

方案要求,各地州市按照每季度基本掌握一个行业理论和现场执法要点为基础,依次推进年度培训。通过开展学习理论知识、研学典型案例、现场跟班学习、专项执法实战等执法培训,以全面学习和专项行动前重点学习相结合方式,邀请行业专家和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现场和视频授课,提高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针对一些执法新领域和力量薄弱地方,开展现场示范。定期研讨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指导执法工作。(李行)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