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嘉宾论道“产学研融合发展”

2022年07月20日10:3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8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产业振兴 创新发展”院士论坛举行“产学研融合助推产业振兴”圆桌对话。5位嘉宾围绕主题激情论道。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菊凤主持圆桌对话。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何国庆表示,将按照建设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商贸物流中心目标任务,围绕产学研融合,加强与有关国际国内研究机构的合作,强化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为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陶一桃以《新疆将成为中国经济的爆发点》为题,提出新疆将会成为世界级交通枢纽中心,新疆外向型经济增长地位将日益彰显,新疆将成为通往中亚、欧洲、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最有竞争力的贸易枢纽。

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军围绕新疆文化产业的发展以及深圳、新疆两地文化产业合作,提出了以观念更新为引领,以文博会为平台,以乌鲁木齐、喀什两地合作为重点,以智库为支撑,以新疆丝绸路(粤贸行)数字经济研究院为路径的具体建议。

华昊(粤贸行)是此次院士论坛的承办方。其董事长、新疆丝绸路(粤贸行)数字经济研究院理事长卢晓鸿表示,将以承办此次论坛为契机,借助新成立的新疆丝绸路(粤贸行)数字经济研究院,围绕推动科研成果落地,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推动新疆与科技发达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科研机构和院校的合作。

暨南大学传播与边疆治理研究院院长郑亮表示,文化润疆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除加大传播力度之外,也要发挥产业在其中的抓手作用,要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协助做好文化内容的生产,创新文化传播机制。(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