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克拉玛依市开出首张虚假广告罚单

2022年07月14日21:20 |
小字号

未被授权,却在门牌、名片上标注“CCTV展播品牌”。针对这一违法行为,克拉玛依市开出首张虚假广告罚单。6月17日,笔者从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以上信息。

4月25日,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某火锅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使用的门牌、纸巾、名片上均标有“CCTV展播品牌”字样,但无法提供相关授权证明材料。执法人员在责令当事人提供资料的同时,向中央电视台发函协查。

5月27日,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反馈,该店未被授权使用“CCTV展播品牌”字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的规定,当事人行为已构成发布虚假广告,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通过这次处罚,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我一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当事人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铁拳’行动工作要求,坚决打击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郭阳 艾塞提·阿不来提 瞿恺)

来源:新疆市场监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