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疆小麦收获进度过半 收获面积超750万亩

2022年07月05日10:0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当前,全疆小麦进入大规模收获期。截至7月3日,全疆已收小麦750余万亩,收获进度过半,快于去年同期。全疆已复播各类农作物400余万亩,完成计划任务的六成以上,同比增加70余万亩。

据介绍,近期,新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小麦跨区机收、小麦机收减损等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按时播种。目前,南疆主要产粮区小麦收获工作基本完成,北疆陆续启动。

为积极应对近日多地出现的高温天气,避免北疆地区即将收获的小麦受到干热风侵袭,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已安排中央(第二批)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用于小麦“一喷三防”,并于日前选派10个农业专家技术服务组,分赴各地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抓实小麦、棉花、玉米等在田作物田间管理。目前,北疆冬麦区正抓住最后的窗口期,落实好“一喷三防”措施,延长灌浆时间增加粒重,力争创高产。

下一步,全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科学合理调配机械,引导农民利用有利天气条件,加快收获、播种进度,提高作业质量,做到小麦随收、玉米随播,确保不误农时,夯实全年农业丰收基础。(刘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