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百县千味万香”旅游美食巡展暨评选活动举行

2022年06月25日15:21 |
小字号

6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烹饪协会一行来阿克苏开展新疆“百县千味万香”旅游美食巡展暨评选活动,进一步挖掘新疆本土美食文化,着力打造旅游特色餐饮品牌,推动旅游精品化发展。

煎、炒、炸、蒸、煮……活动中,来自地区各县(市)的17位大厨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味觉江湖”的尖峰对决,充分展现了极具阿克苏特色的美食文化。

“比赛中,我和其他参赛选手进行了厨艺上的交流切磋,进一步提升了烹饪水平,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人了解阿克苏的美食。”参赛选手吴海说。

在美食评选现场,独具特色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鸡、恰玛古炖羊肉、多浪鱼羊鲜……各式各样的美食色香味俱全,给人带来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4名评委从味道、质感、观感、营养卫生、地域特色及文化内涵几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并对所有菜肴进行集中点评。

“今天我品尝到了很多阿克苏特色美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鸡和多浪鱼羊鲜,菜品很有创意。希望其他参赛选手再接再厉,做出更多高质量、有创意、具有当地特色的菜品,推动阿克苏美食文化发展。”中国烹饪大师、自治区烹饪协会专家李正明说。

据悉,本次参加评审的菜品共17道,为地区美食的推广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利于提升阿克苏的知名度和关注度。比赛获奖菜品将获得自治区文旅厅和自治区商务局颁发的“百县千味万香”牌匾。(陆雪婷)

来源: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