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三个立足”共筑安全生产监督防线

2022年06月20日11:31 |
小字号

“请说一下你的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内容及履责情况。”6月14日,国网昌吉供电公司纪委办负责人在安全监督现场随机人员查验过程中提问道。该公司纪委坚持“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强化横向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始终将监督挺在前面,“三个立足”共筑安全生产监督防线。

立足主体责任落实,压实全员安全责任。该公司纪委以节前“四风”专项检查为契机,重点对基层单位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验员工对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和安全职责是否清楚,并对上半年全员安全责任清单履职情况工作过程资料进行抽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立足安全监督落实,督促做好问题整改。该公司纪委与安监等部门横向联动监督,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细化安全监督检查清单,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安全监督过程管控,对安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下发监督建议书督促责任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始终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日常监督全过程。

立足安全纪律落实,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定期召开监督信息共商会议,建立与安监部门定期沟通机制,精准识别安全薄弱环节,有效控制风险源头,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规范问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责任落而不实、形式主义等问题,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以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突出安全教育引导,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凝练“反违章”安全文化,以部室联动监督成果压实安全责任落实。(武永刚、张桂花)

来源:国网昌吉供电公司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