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尔勒农商银行推出“商标及专利质押贷款”

2022年06月16日16:56 |
小字号

6月11日,新疆库尔勒农商银行为某企业授信5000万元,并首批发放贷款1500万元,这是该行发放的首笔“商标及专利质押贷款”。此贷款的成功发放,不仅丰富了该行贷款担保类型,也进一步加强了银企合作,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探索出服务当地中小微企业的新路径。

据了解,该企业是库尔勒市的“专精特新”企业,现有43项有效授权专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绿色工厂,2020年被列为国家及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和“十四五”新疆战略新兴产业骨干企业。

因产品研发需要,目前该企业亟需资金,库尔勒农商银行秉持着“只为你用心”的服务理念,在总行领导的协调下,积极对接相关部门,针对该企业资产少、缺乏抵押担保等问题,库尔勒农商银行以该企业自身最具有价值的商标及专利作为突破口,为其“量身订制”了商标及专利质押贷款方案,成功破解了“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难点。

据悉,今年以来,库尔勒农商银行深入落实“十四五”期间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按照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年初工作要求,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巴州中心支行、巴音郭楞银保监分局金融创新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号召,一户一策精准对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拓宽质押物范围,实现了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杨云峰)

来源:库尔勒农商银行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