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研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钦敏作专题辅导报告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

2022年06月15日10:2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4日上午,新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研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作题为《改革驱动数据赋能创新推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

王钦敏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数字中国正成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激活数据要素资源、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系统阐述了我国数字政府建设的趋势和特点,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具体案例,阐释了如何有效开发利用数据资源、赋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建设数字政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主动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持续强化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努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新疆特色、人民满意的数字政府。

会议强调,要善于借智借力,认真学习借鉴各省区市数字政府建设先进经验,并将先进经验有效融入新疆实际,对标一流、破解难题,找准我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最佳路径,加快推进我区数字政府建设。要落实落细我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任务,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统筹推进各行业各领域政务应用系统集约建设、互联互通、协同联动。要深入开展全区数字资源普查工作,健全数字政府组织领导体系,以数字政府建设和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助力政府效能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高度,积极适应信息化要求,主动加强学习研究和创新实践,提高专业素质和思维能力,为推动我区数字政府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陈伟俊、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托乎提·亚克夫、陈明国、孙红梅、刘会军等出席会议。(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