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车:智能眼科医师机器人助力患者享受专家线上诊疗服务

2022年06月10日18:03 |
小字号

“没想到眼科还有医师机器人,让远隔万里的浙江宁波眼科专家为我会诊治疗。”6月8日,新疆库车市阿格乡老人阿麦古丽·米吉提(化名)开心地说。

从年初至今,阿麦古丽老人时常感到视物不清、视力明显下降,6月6日到库车市人民医院眼科治疗,确诊为双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右眼玻璃体积血,双眼老年性白内障。

原来在“爱眼日”来临前夕,库车市人民医院启用了由宁波眼科医院捐赠的眼科智能检查系统,通过自动拍摄,获取被检查者的眼表、眼前段、眼后段等眼部图像信息,结合5G远程传输到宁波市眼科医院大数据云平台,并通过人工智能软件连接互联网医院上的眼科医师,实现了远程智能化筛查,包括角膜炎、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的常见致盲性眼病。

库车市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援疆专家张坤说:“我们对阿麦古丽老人的检查和诊断结果与眼科智能检查系统的筛查是一致的。系统容易操作,自动化程度高,可以快速筛查出常见致盲性眼病,对于疑难杂症可以再通过互联网的线上眼科医院实施眼病诊疗,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眼健康水平。

库车市人民医院姜兴副院长表示,近年来,在宁波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市人民医院医疗建设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宁波医疗人才和先进技术为库车各族群众带来了福音。(王红丽)

来源:库车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