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评估工作

2022年06月07日17:10 |
小字号

项目评估现场。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为做好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的评估工作,日前,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自治区节能监察总队、新疆新能源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等五家单位专家赴克拉玛依市对新疆敦华绿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企业用能类二氧化碳热捕集过程标准化节能示范”项目进行验收评估。

评估专家组按照《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评估方案》要求的程序,通过实地考核、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质询和综合评估等方式开展验收工作。经过认真评估,专家组对项目组织、推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认为试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做到了机构健全、保障有力、宣传到位、实施有效,完成了批复的示范创建任务,节能降耗效果明显,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验收评估后,评估专家组按照要求将相关材料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

新疆敦华绿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2018年入围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以来,积极开展该项目的创建。该项目通过搭建企业节能标准体系框架、制定系列标准规范、宣贯实施节能标准,打造了能耗低、排放少的二氧化碳热捕集模式。公司以节能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经验,起到了行业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社会经济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技术支撑。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