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统计局向新疆和兵团反馈统计督察意见

2022年06月07日11:1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向自治区和兵团反馈统计督察意见

6日,国家统计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馈统计督察意见。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通报督察意见,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督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国家统计局第9统计督察组于2021年12月20日至27日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情况开展督察。

督察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和兵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和兵团落实落地;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完善统计监督体系,提升统计监督效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督察发现,自治区和兵团统计工作仍然存在推动解决统计工作突出问题力度不够、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机制不健全、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察要求,自治区和兵团要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的整改落实,有关整改情况向国家统计局反馈并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开。(高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