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2年六五环境日暨新疆环保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06日10:1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2022年六五环境日暨新疆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举行。

今年我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蓝天白云、清水绿岸、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已成为大美新疆的最美底色。今后,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新格局,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对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2021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入选2022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

巴州环保志愿者代表、企业代表、新能源车企代表,在现场向全社会发出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的绿色倡议。倡议提出,关注生态环境,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和生态文明理念,参加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保护野生动植物,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积极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本次环境日主场活动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巴州人民政府主办,巴州党委宣传部、巴州生态环境局承办。在当天的主场活动中,还开展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物多样性”等系列摄影、绘画、书法作品展以及环保设备和新能源汽车展。(李行)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