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76项地方标准

2022年06月04日16:04 |
小字号

2022年上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水利工程建设、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发布76项自治区地方标准,充分发挥标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领域,发布《特色林果红枣绿色生产技术规范》《天然彩色长绒棉》等18项地方标准。林果产业是新疆极具特色的优势产业,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按照自治区“稳粮、优棉、强果、兴畜、促特色”的工作要求,今年发布了红枣、新梅、核桃3个品种的绿色生产技术规范和干制枸杞、新梅、沙棘、石榴、鲜食桃、巴旦木仁果品等6个品种质量分级标准,有效服务特色林果产业发展。

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发布《农村供水工程自动化监控及信息化管理系统设计导则》《大中型灌区信息化建设技术指南》两项标准,将信息化手段运用到农村供水工程和灌区建设中,提升了供水水平和管理效率,有力推动智慧水利建设。

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发布《跨境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指南》《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规范》等标准,促进新疆健全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规范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

此外,发布的标准中还包括《农村有机物料好氧堆肥技术规程》《乳用驴生产性能测定技术规程》等40项乡村振兴领域地方标准,《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导则》等8项特种设备安全保障领域地方标准,以及机关事务管理、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地方标准。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