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新疆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审议讨论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发〔2022〕12号文件精神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

马兴瑞主持会议

2022年06月04日11:2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3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新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省级领导干部进高校讲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凝聚共识,提升政治协商效能,改进和加强市县政协工作,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让更多承载着中华民族基因和血脉、分布在天山南北广袤大地上的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推动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激励各级公安机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疆“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研究了新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讨论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中央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积极主动认领问题、扎扎实实改进工作,加强兵地联动,坚决完成好问题整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发〔2022〕12号文件精神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和稳住经济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困,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确保粮食、能源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消费恢复,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把“开局稳”变成“全年稳”,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省级领导干部进高校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关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改进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领导干部讲思政课工作高效常态落实,增强实效性、扩大覆盖面、提升感染力,持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姚彤、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