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新疆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6月02日10: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5月31日,新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成员单位及时部署、迅速落实,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组织动员有力有序、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宣传发动成效明显、线索核查精准高效、打击整治战果显著。

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涉养老诈骗案件多集中于养老保险和养老投资领域、诈骗多呈现组织化和熟人作案趋势、诈骗危害性大且被害人数多涉案金额高等形势,防止相关苗头性问题,做到线索摸排再强化、依法打击再突破、线索核查再精准、整治规范再用劲、宣传发动再聚力、责任落实再督促,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强大攻势。

会议要求,各级专项办、各成员单位要高度负责,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的指导作用、承上启下的推进作用、主动作为的带头作用,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隋云雁)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