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各地消防开展“六一”儿童节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1:02 |
小字号

“六一”儿童节来临,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自防自救能力,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提前部署,在全疆开展“消防‘童’行 防患未燃”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零距离体验消防装备、畅游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纷纷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救援人员指导学生们体验穿戴战斗服。木力德摄

伊犁州、克拉玛依市消防部门联合当地教育局、融媒体中心开展了“消防总动员·蓝朋友陪你欢度六一”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中小学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营区生活,通过参观体验、游戏互动等方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昌吉州、巴州、喀什地区消防部门开展“队站参观体验 争当消防达人”消防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尝试体验穿戴战斗服、体验灭火器使用和消火栓灭火等活动,近距离地接触消防装备,体验消防,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深入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圆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梦;塔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身穿玩偶服带领孩子们来到体能训练馆,通过游戏互动、一问一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在寓教于乐中拓宽孩子们的视野,真正实现“消防安全从娃娃做起”。

截至目前,全疆各地消防部门共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00余场次,受教育人群达30余万人。(谭惠儒)

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