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视频会

2022年05月29日10:1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视频会

5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全疆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视频调度会,就全力做好有可能出现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认识提高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的极端紧迫性,认真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和短板不足,以防汛救灾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准着力点、关键点,提升组织力、战斗力。要聚焦总目标,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提升防汛工作组织指挥和协调保障水平。要统筹兼顾上下游、左右岸的防洪要求,综合运用“拦、分、蓄、排”等措施,科学调度各类防洪工程设施,严格执行汛限水位管理,留足防洪库容,有效应对洪水。要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备足备好防汛抢险物资,落实应急抢险队伍,保证需要。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排查各类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认真抓好各项应对措施落实,打好防范强降雨天气阻击战,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