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新增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2年05月27日10:3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日前,科技部公布2021年度新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新疆2家孵化器榜上有名,分别为启迪之星(乌鲁木齐)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绿谷孵化器。截至目前,新疆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12家。

自2016年“天山众创行动”启动以来,新疆大力推进双创载体建设,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基本形成。目前,全疆各类双创载体达到152家,包括自治区已备案众创空间76家,其中国家级28家;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33家,其中国家级12家;自治区星创天地42家,其中国家级34家;国家大学科技园1家。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双创载体的支持力度,引导其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同时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创造,加快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不断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孵化培育机制,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谢慧变)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