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地区蹄疾步稳建设更高质量文明城市

2022年05月21日17:48 |
小字号

5月16日,笔者从阿克苏地委宣传部(文明办)了解到,连日来,各县(市)着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纵深开展,确保在全地区建设一批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的统筹规划和分类指导,地委宣传部(文明办)、地区社科联、地委讲师团、地区宣传文化产品鉴定中心相关领导与七县两市建立联系机制,常态化指导各县(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温宿县已连续6年获得自治区文明县城荣誉称号,今年该县要求广大干部全力以赴加快创建步伐,办一批暖人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补齐一批城市管理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各族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

新和县拥有独特的汉唐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新和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和利民惠民的希望产业,该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该县将紧盯特色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城奠定基础;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文化传承、文明劝导等,抓好青少年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不断提升整体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公共服务;不断优化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解决好社会关切和群众关注之事,让各族干部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

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各县(市)将以文明城市创建高水平推进、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提升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传承城市历史文脉、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更好地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拓展新路径、展现新作为。(邓丽娟)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