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靶向送政 护航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2022年05月18日12:05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在加强宣传辅导、深化智慧办税、提速诉求响应等方面持续加力,全力以赴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学懂弄通,确保宣讲不走样

石河子税务局不断在学习上“加力”,成立专项工作组,组织税务人员以视频培训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聚焦税收政策变化、办税流程、系统升级等内容开展辅导,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吃深、吃透、吃准政策文件,确保一线税务干部学懂弄通政策。

精细画像,税惠政策精准讲

为确保企业的各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石河子税务局建立“部门配合、专人负责、快速响应”工作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结合纳税人主营行业、销售收入、从业人数、信用等级等方面信息,梳理符合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完成对企业立体式“多维画像”,明确企业“第一联络员”,通过电话、电子税务局、“税企微”平台等方式,主动提醒企业及时享受、准确适用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同时不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收集并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确保每一户纳税人的合理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精细服务,税惠红利精准享

为让企业准确享受最新政策,在宣传全覆盖的基础上,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税费政策咨询服务专线,实现政策咨询准确回复,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另一方面,针对部分留抵退税存量情况复杂的企业,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主动上门进行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精准辅导,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重点对政策热点、难点和实操堵点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助力企业盘活资金链条,增强发展动力。

来源:石河子税务局

(责编:唐小君、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