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17日10:0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6日,2022年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启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持续一周,将举办主题展览、经典诵读等十大活动。

活动现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根同梦乡土中国——全国农民画联展”和“美美与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画邀请展”两大主题展览同时亮相,吸引现场观众驻足。

全国农民画联展集中展示来自新疆麦盖提县、阿瓦提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以及陕西、广东、南京、上海、浙江等全国各地农民画代表作120余幅,涵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鱼水情深等方面内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画邀请展集中展示来自中国、拉脱维亚、埃及、白俄罗斯等26个国家的76位艺术家的229幅版画作品,其中包括《觉醒年代》百幅版画作品。

“全国农民画联展通过艺术形式将农民的生活状态呈现出来,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新疆的一些作品,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南疆人民的生活。”参观者柳玲玲说。

据了解,今年的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以“构筑共有的精神家园”为主题,除主题展览外,还将陆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座谈交流会、“第四届社科之夜·经典诵读会”“中国青年运动历史·新疆展”等十项活动。

自治区社科联科普部部长刘瑾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可以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力量。”

记者了解到,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谢慧变、米日古力·吾)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