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张圣:把爱好变成事业,将学员当成朋友

2022年05月13日18:32 |
小字号

乌鲁木齐市已在全市启动“创业社区建设三年行动”,以创业为本、就业为纲、产业为核,努力将社区打造成为创业者的沃土、就业者的港湾、产业发展的高地,这也给更多想要创业、已经创业的创业者带来了更多期待。

“创业对于我来说,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我理想的健身房是大家来到这里就像老朋友一样,有训练、有谈心。”白鲸健身房创办人张圣分享着自己的创业故事。

大学学习城市规划专业的张圣,因为热爱健身,一毕业就开始从事健身相关的工作。分别在广东、广西、乌鲁木齐等地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健身专业知识。在积累、沉淀了四年之后,张圣和其他三个伙伴于2019年年底一起创办了白鲸健身房。

刚开始,受到种种因素的影响。“我们得到了社区的帮助,让我来办理房屋补贴手续,还有大学生创业的社保补贴。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耐心地告诉我要准备哪些材料,还上门服务收材料,这可是真金白银的帮助。”张圣说。

张圣的创业不仅仅有社区的帮助,合作伙伴的相互扶持,还有更多学员的鼓励。张圣说:“很多学员都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他们非常支持我。当时资金出现困难时,甚至有学员主动提出给我经济上的帮助,这些让我很感动。在困难的时候,有个人信任你并支撑着你,这份情谊是非常值得珍惜的。”

对于未来的创业规划,张圣说:“创业就像是一颗螺丝钉,哪怕会遇到阻碍,只要我们坚持做下去,就一定能解决。”

来源: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