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05月08日10:2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加强隐患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把推进专项整治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整改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考核巡查反馈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履职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为自治区社会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陈明国等出席会议。(杨舒涵)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