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市税务局:留抵退税纾企困

2022年05月06日11:57 |
小字号

“您好,这里是和田市税务局,我们通过数据筛选发现您公司符合退税条件,可以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为保证您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政策,我们给您打来电话进行宣传讲解,若您在办理过程中有任何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送上温馨提示。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和田市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电话、微信、电子税务局、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另一方面依托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功能,即时受理纳税人提交的留抵退税申请,严格退税审核流程,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

“现在很多涉税事项都是线上办理,在网上就可以完成申请,非常方便!”和田昆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税员魏明华说,“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一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联系我们并进行了辅导。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成功完成申报,享受到了退税红利。”

和田昆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项目投资。目前受市场大环境影响,房地产企业发展呈下降趋势。和田昆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周英剑表示,这笔退税是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后续的工程项目开发提供了资金保障。

和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分批分类有序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确保该退的税款能尽快退到企业账上,让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精准落实到位,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和发展动力。据悉,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至今,和田市税务局已成功为38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帕提古丽·买提托合提 魏亚琼)

来源:和田市税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