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送温暖 过佳节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欢度肉孜节

2022年05月04日10:1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5月3日,阿瓦提县委组织部驻阿依巴格镇幸福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欢度肉孜节。 包良廷摄

5月3日是肉孜节,新疆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亲干部等纷纷走访入户,送温暖、话家常、谋发展,和各族群众一起过节。

节日慰问暖人心

5月3日,富蕴县妇幼保健医院驻杜热镇金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带着糕点和水果走访慰问村里的困难户、老党员,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库丽沙拉·克热阿木拜家里,老人用一桌丰盛的美食招待大家。

“这几年,我们住上了新房子,用上了太阳能路灯,村子变得更美了。这几天村里还给我家分了菜苗,鼓励我发展庭院经济。如果自己管理不过来,还可以请村干部帮忙,让人心里暖暖的。”库丽沙拉说。

今年,驻金宝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带着村民种了1200多棵树,又在村里的综合市场开办了夜市,带动村民就业和本地土特产销售。

“快来尝尝我亲手做的糕点和奶茶!”在伊吾县淖毛湖镇和顺园社区,63岁的社区居民乔丽帕·买买提看到伊吾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来到家里过肉孜节,高兴得合不拢嘴。

4月,工作队得知乔丽帕身患残疾的老伴需要一辆新轮椅,立即与伊吾县残疾人联合会联系,为老人找来了轮椅。

民族团结情更深

5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温宿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张汉林驱车20多公里来到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苏鲁瓦村看望结对亲戚尼扎买提·依沙木提。

“老哥,节日快乐,我来看你们啦!”张汉林对正在院子里忙碌的尼扎买提说。

“快进来快进来。你工作那么忙,还惦记着我们,真是我的好兄弟。”尼扎买提说。

1个月前,张汉林来看望尼扎买提时,发现他的妻子努热尼汗·百克力手腕上长了一个疙瘩。张汉林立即帮他们联系医院诊断治疗。很快,努热尼汗的手腕康复了。

“我们是亲人,当然要一起过节。”张汉林搂着尼扎买提笑着说。

3日一大早,在吉木萨尔县,来自福建省厦门市的援疆干部王振东就带着礼物来到结对亲戚努瑞拉家中。

2021年,王振东通过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厦门分指挥部组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认识了努瑞拉一家人。从此他们经常互相联系走访,感情越来越好。

今年春节,王振东邀请努瑞拉夫妇和他们的小孙女到厦门做客。他们第一次乘飞机、坐地铁、看大海,感受厦门的快速发展,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甜。我一定教育好儿女,让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社会多作贡献。”努瑞拉说。

共谋发展向未来

3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委宣传部干部丽娜来到海努克镇切吉村村民吐尔逊江·塔力甫江家中,和他们一起共度节日。吐尔逊江兴奋地算起了今年的增收账。

“今年我家40亩地种了小麦和红花。忙完地里的活儿,我要带着村民一起外出务工。”吐尔逊江说,“今年我家仅务工收入就能达到五六万元。”

丽娜鼓励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不断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第一书记朱宏刚和村干部一起来到佳美扫把制作中心负责人麦麦提敏·阿克家里,跟他聊起了扫把厂今年的发展。

“现在我们有10多种产品,销量都不错,不仅带动60多名村民就业,还让邻村通过种植高粱增收。我们一定要把这个产业发展好。”朱宏刚说。

麦麦提敏连连点头说:“今年我们打算扩大产能,让产品种类更丰富。”(加孜拉·泥斯拜克、张治立、盖有军、张婷、魏永贵、张锐)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