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1集体1个人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2年05月04日10:0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新疆1集体1个人获得表彰,分别是: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村小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接力支教服务队,阿勒泰地区自然保护协会会长初雯雯。

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村小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接力支教服务队现有42人,其中共青团员26人,中共党员12人,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占92.8%。2017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每年选派从全国各地来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和支教老师到巴克墩村,帮扶解决学校师资力量薄弱、教学手段单一问题。近年来,在14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巴克墩村小学的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初雯雯2017年从北京林业大学硕士毕业后,选择回到阿勒泰从事蒙新河狸保护工作,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河狸公主”。她带领团队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发起的新疆蒙新河狸保护系列公益项目“河狸食堂”“河狸方舟”等,吸引了超过100万名“90后”“95后”青年人参与到新疆阿尔泰山的自然保护工作中,使蒙新河狸种群数量增长了20%,并成功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梦颖)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