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安委会视频调度全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5月03日10:2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委会召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调度检查各地各行业领域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及应急值守情况,动员各地全力以赴抓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当前,气温快速回升,融雪型洪水、地震、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风险增高,各类事故灾害风险交织叠加。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各方面安全防控。加强安全生产会商研判和灾害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特别是要强化地震、短历时突发暴雨洪水的预报预警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点的临灾监测预警。要加强应急值守,切实提高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故或重大事件的处理能力。

会议要求,各地要持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防范和抵御重大安全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主动之战,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清单制+责任制”管理,逐级落实责任,把安全发展贯穿辖区发展全过程,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属地管理责任。要认真查找事故防控、监管执法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分兵把口、齐抓共管,不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把事故多发易发的势头压下来。要认真查找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健全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严格各个环节安全管理,不断提高企业自主管理水平。(杨舒涵、梁雪莹)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