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供电:积极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2022年05月01日15:17 |
小字号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4月30日凌晨至5月2日白天城区、南郊有5-6级东南风,阵风9-10级,乌拉泊至红雁池、西山至八钢一带阵风11级,局地伴有沙尘。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共出动558名抢修人员,186辆抢修车辆,对重要线路、设备和负荷,大型居民小区等加强巡视,全力消除设备隐患,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大风天气,该公司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组织运维人员对变电站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掌握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运行状况,做到巡检排查“无死角”。加强恶劣天气下输电线路特巡,对线路及周边的农业大棚户、建筑工地、废旧物资回收点进行重点巡视,重点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引发线路异常、导线舞动造成故障、高空物体坠落等情况发生。

在密切关注恶劣天气的基础上,该公司加强用电负荷监测及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值班人员分专业落实保供电责任,明确重要保供电线路的运行要求、负荷情况、供电要求,对每条线路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方案,对重点供电线路进行反复梳理、分析,确保在故障情况下,以最迅速、准确的行动处理故障、恢复供电。

同时,与当地气象部门密切对接,加大对所辖区域电力设备的隐患排查、电网运行监测等工作,切实防范和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多重影响,全力以赴确保极端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王晋魁、李毅)

来源: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