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疆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新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年05月01日10:5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4月30日上午,全疆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对有关地州市和口岸、入疆通道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度,对做好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阻止局部疫情扩散蔓延,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全疆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发生的局部疫情,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既高度重视、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又保持定力、科学研判,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依法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加强部门协同,统筹好各方力量,扎实做好流调溯源工作,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条。要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把疫情控制在局部。要坚持在铁路、公路、机场等重点场所,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加强来疆返疆人员排查,动态掌握人员底数,严格分类有序流动。要严格闭环管理,落实属地责任,把好“口岸关”不放松,筑牢严密防线。要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做到科学精准、强化统筹兼顾。坚持全疆一盘棋,坚决服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研判,认真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要把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点,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防疫政策和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刘苏社等出席会议。(李杨)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