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养殖一条街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2022年04月30日12:02 |
小字号

近年来,新疆库车市比西巴格乡博斯坦一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在整合村里种养殖产业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养殖一条街”,将村民增收和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带动全村养殖业发展。

2021年博斯坦一村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需求,开始动工建设“养殖一条街”,根据农户意愿,按照每户一间棚圈,由农户中善管理经营的养殖能手负责牛羊日常管理,统一提供优质品种、统一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将村民一家一户的“小船”拼接成经得起风浪的“大船”,保护了养殖户的利益。

为了激发村民的养殖积极性,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驻比西巴格乡博斯坦一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充分利用冬季培训、入户宣讲等方式,动员村民积极加入规模化发展中,并在人力、物力、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养殖一条街”共有137个棚圈,羊存栏2480只、牛存栏86头。农户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自养、代养、托管等方式。“养殖一条街”的建立,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预计可实现每户每年增收1万元以上。

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驻比西巴格乡博斯坦一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叶尚忠介绍说:“我们村通过打造养羊一条街,惠及了135户的群众,提升了农民的收入。”(樊凯 杨先桃 隋浩宇)

来源:库车市宣传部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