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2年04月30日10:4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应急管理厅

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今年“五一”假期,在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受企业生产状态、节日风险特点、监管执法环境和自然灾害形势新情况新变化的影响,风险隐患更为复杂突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研判管控。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加强现场作业风险管控。煤矿领域要加快隐蔽致灾因素的普查治理。非煤矿山领域要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贸领域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领域要强化重要时段、重点地区风险管控。城镇火灾领域要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超、影剧院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安全检查。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的主动性。及时监测预警气象灾害,防范地震地质灾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各地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舒涵、梁雪莹)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