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马兴瑞在自治区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疆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何忠友出席

2022年04月30日10:0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29日主持召开自治区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新疆建设,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何忠友等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防范化解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情况汇报。马兴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风险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防风险工作提出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聚焦工作主线、抓实重点任务,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马兴瑞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负起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治疆,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始终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疆,确保反恐维稳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稳定形势发生逆转。要加强排查疏导,依法依规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滚动排查梳理政治、经济、社会、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药卫生、食品安全、农民工权益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加强分析研判,畅通诉求渠道,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防范化解风险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运用长效机制积极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要提高能力水平,以最强责任担当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疆。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党政同责,持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要坚持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局部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杨诚、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出席会议。(姚彤、王兴瑞)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