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29日23:17 |
小字号

4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上传达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苏社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苏社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欣洋摄

会议指出,2021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三个体系”逐渐完善,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尊崇氛围持续浓郁,事业发展保障有力,新疆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深化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工作着力方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向前迈进。要深入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新使命,深入把握依法治疆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在退役军人工作发展、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服务军队备战打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营造社会尊崇氛围、退役军人信访工作上持续用力。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现场。李欣洋摄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关联军地、牵涉各方,需要各方面担负起相应的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密切协调配合,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奋力开创新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毕晓鹿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成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李文富主持会议。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现场。李欣洋摄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县(市、区)政府(行署)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在本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新疆退役军人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