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通过公路来(返)乌鲁木齐人员,出行前先看这些政策

疆外旅居史和疆内口岸地区旅居史来乌返乌的货车司乘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022年04月29日12: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热依拉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 29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辉军介绍了通过公路来乌返乌人员的管理服务政策措施。

疆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来乌返乌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公路关口进行核酸检测、测温、扫码、查验绿码后通行。

疆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乌返乌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公路关口测温、扫码、查验绿码后,由目的地区(县)转运组点对点带至指定货场,开展核酸及抗原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由目的地社区带至指定货场卸货。

其中,司乘人员需要离开乌鲁木齐的,由责任区(县)服务引导出境。司乘人员需要留在乌鲁木齐的,由责任区(县)按照相关政策开展管理服务。

近14日内,没有口岸、疆外旅居史的来乌返乌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温、扫码、查验绿码后通行。

疆内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如近14日内有疆外旅居史,来乌返乌参照执行疆外的同类人员政策。

疆内口岸地区旅居史来乌返乌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公路关口进行核酸检测、测温、扫码、查验绿码后,按照相关政策进行管控。

疆外来乌返乌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所持核酸报告超过48小时、疆内来乌返乌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所持核酸报告超过7日,需在公路关口进行核酸检测、测温、扫码、查验绿码、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即可通行。

小型客车和客运车辆司乘人员参照上述政策执行。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