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公布乘机来乌返乌人员管理服务政策

乘机来乌人员登机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022年04月29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热依拉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 29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辉军介绍了通过飞机来乌返乌人员的管理服务政策措施。

疆外入乌人员,登机前由航空公司在值机时核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测温,宣传引导旅客注册新疆政务App并填报入疆申报。其中,对疆外低风险地区人员,入乌后扫新疆政务码,进行落地核酸采集后即可有序通行;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乌后由机场专班转运组送至指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5+1”类人员中,近14日—21日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区域协查推送的密接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口岸来乌人员,入乌后由机场专班转运组送至指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对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发热旅客,由机场专班转运组送至指定发热门诊,其同乘人员在机场扫码,进行落地核酸采集后即可有序通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发热旅客,由机场专班转运组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密接者和为其服务的乘务人员一并由机场专班转运组送至指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