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改电二期工程推进会召开

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2022年04月29日10:1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改电二期工程推进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安排部署煤改电二期工程建设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惠民生、聚民心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煤改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将煤改电工程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在坚持保障农户基本供暖需求的同时,充分尊重农户改造意愿。要坚持因地制宜,认真研究比对各类供暖方式的优缺点,科学选择清洁取暖方式。要坚持质量为先,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煤改电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要坚持电力先行,在电网特别是配电网建设方面,适度超前、留有余地,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要制定采暖季电力应急预案,确保各族群众温暖过冬。要督促施工单位和电采暖设备供应单位落实维护主体责任,建立运行维护队伍,建立长效维护机制。要加大煤改电宣传引导力度,让农户真正体会到电采暖省时省力、清洁方便。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相关地(州、市)。(梁立华)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