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马兴瑞在全疆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何忠友出席

2022年04月28日10:57 | 来源:天山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兴瑞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4月27日,全疆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崔志坚摄

全疆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4月27日上午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新时代新疆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全疆各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何忠友、哈丹·卡宾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马兴瑞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探索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监督体系、凝聚监督合力的新疆路径。

马兴瑞强调,要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新疆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守政治定位,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上有新作为。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着力发现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有新成绩。三要坚持系统谋划,推动巡视巡察系统自身的上下联动,推动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在健全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上有新进展。四要深化巡视整改,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整改领导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做实做细整改日常监督,各级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巡察机构要将整改情况纳入下次常规巡视巡察监督内容,在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有新成效。五要依规依纪依法,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融入巡视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对巡视巡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整合优化完善巡视巡察制度,在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上有新气象。

马兴瑞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准确把握本轮巡视的特点规律、科学方法、纪律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实施,发挥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办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巡视组要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确保首轮巡视和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巡察工作的区直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姚彤 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