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

2022年04月27日10:0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总结去年以来新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疆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政府效能,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中,以更加有力举措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要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将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以“零容忍”态度纠治群众反映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问题。要严格落实保障粮食安全、退税减税降费、助企纾困、能源保供等方面措施,精准有效落实金融惠企、促进就业、养老金发放等政策资金,全过程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监管。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多措并举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要严控“三公”经费,把公共财政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以政府“过紧日子”助力各族群众“过幸福日子”。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田湘利、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吉尔拉·衣沙木丁、孙红梅、刘苏社出席会议。(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