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得好|新疆:增设公交车站、投放共享单车,这些诉求解决了!

杨睿
2022年04月18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城市公共交通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对支撑新型城镇化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群众出行满意,是落实公交优先、百姓优先的基本要求。近日,有新疆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公交出行相关问题,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及时解决。

“公交车5201路这几年基本上都是爱情公寓的住户坐,可是站却设在66中和5支队,居民上下公交很远,孩子上学、老人出去购物很不方便,希望在66中和5支队中间加设个车站。”一位乌鲁木齐网友留言说。

收到留言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与市属部门协调对接,先增设了一处站点,设置了临时站牌,待具备施工条件后将完善公交站点的建设。

人民网致电该网友,网友表示,公交车5201路已在66中和5支队中间设置了一个临时站点,给小区居民出行、购物等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一位五家渠市网友留言说:“我是南区的居民,现在南区的住户分布在一条长线上,长达四、五公里。南区最热闹的位置在中间,两头的居民想过去买个东西、吃个饭,都很困难。五家渠的公交车间隔时间太长了,D008起步5元,又太贵了,建议投入共享单车或者电动车。”

收到留言后,五家渠市相关部门针对该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于4月1日前投放100辆共享单车。

该网友在电话中表示,目前共享单车已经投放到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伙出行困难的情况。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