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人”

2022年04月17日15:4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宣传力度,普及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山润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活动中,“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及企业,通过发放营商环境问题监督卡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向商铺负责人讲解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的意义。

随后,队员们重点讲解了主体责任落实、兑现政策、履行合同、执法监管、政务服务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的表现形式,告知群众举报方式,鼓励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社区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前沿阵地,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志愿者、企业与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的法治氛围。

“社区、物业能够为我们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访惠聚’工作队为我们提供法治保障,维护合法权益,我们也愿意为山润社区的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福万客水果店店主陈冬治说。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山润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宋仁伟说:“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畅通了辖区商铺及企业监督渠道,还提升了群众行使监督权利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企业水平,切实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下一步,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把夜市搞活搞大,让山润社区在平安稳定的基础上更加繁荣活跃。”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山润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