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神舟十三号乘组凯旋 新疆和田小朋友表达祝福

2022年04月17日10:40 |
小字号

“看到王亚平阿姨、翟志刚叔叔、叶光富叔叔平平安安地回到地球上,我很开心,也很激动,我们的祖国太强大了。”

4月16日0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凯旋而归,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兰干村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家里,伊丽姆努尔和母亲用手机收看网络直播,并把直播链接分享到了自己的朋友圈,表达自己对航天员叔叔阿姨的祝福和欢迎。

2021年9月,在神州十三号发射升空前,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拉创作的一幅航天主题画入选了航天画展活动,画作被选中后,中国航天基金会邀请伊丽姆努尔前往海南省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参加“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主题活动。9月17日至21日,伊丽姆努尔去海南文昌参加相关的参观、学习活动。10月14日,伊丽姆努尔再次受到邀请,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加中外媒体与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的集体见面会。在现场,伊丽姆努尔与航天员王亚平近距离对话。通过这一系列的事,航天的梦想,在她心中扎下了根,越扎越深。

“通过两次参观学习和学校开展的‘天宫课堂’,我学到了很多奇妙的科学知识,我也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力量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我一定以航天员叔叔阿姨为榜样,强身健体,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去实现我的航天梦,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伊丽姆努尔·约麦尔阿卜激动地说。(阿依努尔·奥斯曼)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