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开展巩固提升“快递进村”工作成效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17日10:2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近日,新疆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巩固提升“快递进村”工作成效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疆范围内开展巩固提升“快递进村”工作成效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阿克苏地区、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州市有关部门分别赴辖区各县市乡村开展摸底调研,深入了解掌握“快递进村”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

阿克苏地区要求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快递进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密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和农村地区快递服务需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任务落深落细落实;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快递进村”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环境。

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派出专项调研组,前往福海县、阿勒泰市、富蕴县、青河县的11个村级邮政快递服务站检查邮件快件进村情况,与相关乡镇邮政局所、县市邮政公司、快递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其运营情况、基础设施投入及维护情况、邮快合作快递进村业务量情况,收集“快递进村”工作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巴州邮政管理局深入博湖县的25个建制村发现,各村级邮政快递综合服务站运行情况良好,各村均有4家及以上快递品牌快件在此投递。

昌吉州邮政管理局采取现场办公、提升知晓率、压实责任三项措施持续巩固“快递进村”工作成效。同时,约谈交件量少或交件量为零的快递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目前,所有寄递企业快件全部投递进村。

记者还了解到,下阶段,新疆邮政管理系统将提高思想认识,对标群众期盼,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管理,扎实做好“快递进村”成果巩固提升工作,让邮政快递业有效服务乡村振兴,让百姓享受均等化的快递服务。(范琼燕)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