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增强群众“免疫力”

2022年04月16日22:57 |
小字号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教育局驻龙盛街街道康宁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张贴了宣传标语,向居民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案例和种类,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和辨别技巧。同时,提醒居民防范电信诈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若遇到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商议、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居民洪建疆说:“听了工作队和社区人员宣传的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我以后一定不能轻信陌生人说得网络投资,也不随意转账。我还会把学到的小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也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200余份,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们正确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在辖区内形成了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秀梅说:“今后,我们还会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居民了解网络骗局的手段,切实维护好居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建设更和谐的社区做出贡献。”

来源: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教育局驻龙盛街街道康宁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